长腿鼹鼠

零零碎碎的快乐_

【三浩】世界共振(六十四)

言少哲给唐三布置的内院考核并不难,甚至可以说是比起普通外院弟子来说还要更简单一些,仅仅是与一只万年魂兽对战。

为了尽快回到霍雨浩身边以免夜长梦多,唐三将战斗时长压到了最短——先用缠绕限制住魂兽的行动,紧接着就是一个蛛网束缚,最后第五魂环闪烁,蓝银霸皇枪出现在手中。

“言院长,要是我这一枪刺下去,它可就成魂环了。”唐三制住魂兽,回头看向场边的言少哲。

言少哲“呵呵”笑了:“速战速决,不错,看来在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的两年你也有认真打磨自身。我相信你的第五魂技足以将这只魂兽一击毙命,这样也好,弓老不会因为万年魂兽死亡而发火了。”

唐三向言少哲行了一礼,言少哲继续说道:“现在你可以去内院领取内院校服和内院通行证了——听说你这次返校并不是一个人?”

“他是我在回家探亲途中结交的好友。他从小便对武魂殿附属魂师学院充满向往,但因为某些客观原因无法来这里上学,因此我便带他来看一看。言院长,我愿意用我的武魂为他担保,他在校期间一定不会做出对有损学院利益的事情。”看着言少哲脸上八卦的笑容,唐三解释道,“我们是非常正常的朋友关系,并不是言院长你想的那种。”

八卦的心思被戳破,言少哲挠了挠头,道:“既然这样,那么内院三天后举行的‘天使湖上天使缘’活动,你会参加对吧?”

*

“‘天使湖上天使缘’?”霍雨浩和秋秋异口同声问道,“这是什么活动?”

“嗯……简单说来,就是一场武魂殿附属魂师学院内院学员专属的内部相亲活动,至于具体内容是什么,言院长并没有和我说得太详细。”

霍雨浩一面觉得好笑,一面心中又浮现起酸涩来,思虑片刻,还是开口道:“三哥,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?”

唐三摇了摇头:“还没有。”

霍雨浩认真观察了唐三回答时的神色,和平日里的对话一样,几乎是没有丝毫犹豫就说出来了。他轻轻点了点头,心中的酸涩减轻了少许,却又增加了几分茫然。

内院的宿舍是一人一间,因为现在做了女装打扮,霍雨浩不能和唐三住在一起,便去了秋秋的宿舍打地铺。

“秋秋,你也会参加‘天使湖上天使缘’对吗?”

“对呀,怎么啦?”秋秋坐在沙发上,托着脸对着霍雨浩笑了笑,“你好像需要我帮忙,说吧,什么忙?”

霍雨浩不好意思地别开了秋秋的视线:“嗯……如果你没有心仪的对象的话,可不可以在那天选唐三?”

秋秋拿过一个苹果开始吃:“这很简单啊,最多就是打几架,我当然可以帮你呀。不过作为报酬,你要给我烤鱼吃。唔,不要烤鱼也可以,就给我做几顿饭吧。虽然这里的食堂味道也不错,但比起你做的食物还是差了许多。让我算算,你会在这里待多久……”

闻言,霍雨浩积极同意,并从储物魂导器里拿出了几瓶调料:“没问题,你只需要把食材给我就行,保证让你吃得满意!”

秋秋开心地点了点头,问道:“不过雨浩,为什么你不想让唐三谈恋爱呀?我在你的记忆里见过他,你们是关系匪浅的室友,就刚才的相处来看,你也不像是讨厌他的样子。”

“……”霍雨浩沉吟片刻,还是说了出来,“我喜欢唐三,所以不想看着他和其他人在一起。可能这听起来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,但我的心是这样告诉我的。”

“唔,人类真的好复杂……”秋秋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“如果把你们比作万妖王和熊君,我好像可以理解一点……不,还是不太懂……如果是熊君贪图万妖王美色的话,似乎又不是那么难理解了……唐三长得确实不错,难怪你喜欢他。”

看着自言自语的秋秋,霍雨浩轻叹一口气:“这是我第一次将自己的心思告知他人。秋秋,可以请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吗?”

“好。”

—TBC—

评论(9)

热度(14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