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腿鼹鼠

零零碎碎的快乐_

【三浩】世界共振(六十二)

再说回霍雨浩这边,还在尚未被圣灵教掳去之时,伊莱克斯里利用神识与亡灵之力,为他构筑了头部魂骨的雏形,但这个魂骨缺少了斗罗大陆本身的“锚点”,对霍雨浩获得神明的认可、得到神位传承有害无力。经此一役,雪帝的本源填充了魂骨所缺损的部分,也让这个“合成魂骨”的品质大大提升,真要比起来,并不比斗罗大陆上已知的任何一块魂骨差。

落日森林与武魂城相距不算太远,离开森林后只飞行了约两个时辰,唐三和霍雨浩便在离城门约有一里路的地方落下了。

两人步行前进,忽然,霍雨浩像是想起了什么:“我觉得我还是改变一下装扮比较好。在武魂城,以我现在的身份遇上武魂殿的人,解释起来应该相当困难。嗯……虽然我已经想起了一些事情,但也正是因为这个,我不可能放弃圣灵教圣子的身份,以后也注定会同星斗帝国为敌。”

唐三沉默地点了点头,没有任何人有立场劝说霍雨浩放下心中对白虎公爵的仇恨。

“三哥,你要不也来圣灵教吧。”霍雨浩继续说道,“我还记得你说过,你的理想是重铸唐门荣光,但就我所知,很多人对这个名字没有丝毫印象,更不要说了解了。毫不夸张地说,圣灵教有充足的矿石资源,魂导器制作技术在日月帝国除了明德堂,没有其他地方可以与之比拟了。时代在发展,光靠纯粹的机械暗器是无法赢过魂导器的。”

见唐三似有意动,霍雨浩趁热打铁捋清利弊:“圣灵教教内并不是只有邪魂师,因为渴望资源与技术而加入其中的魂师不算少,大多也都是属于老师手下的派系。根据我的观察,老师对圣灵教并无归属感,平日里对其他派系邪魂师烧杀抢掠的做派也不甚感冒。如果我们能以此为基础建立唐门,将其与圣灵教剥离,待大陆其他势力剿杀邪魂师之时,我们把唐门身份做好,如此这般……”

“你的话在理,”唐三点头赞同,话语中带着几分欣慰,“但眼下我们的修为放眼整个大陆都只能算是一般水平,武魂融合技虽然可以越级强杀,但用完后我们也没了再战之力。既然我们已经初步定下了以后要走的道路,那现在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更快地提升自己的战斗力。”

“嗯。对了,三哥你在这里等我一下,我去去就来。”已经进了武魂城,霍雨浩拍了拍唐三的肩膀,朝着一家店快速地跑了过去。

大约过了一炷香的时间,霍雨浩重新回到了唐三身边,看上去却像是完全换了一个人——原本穿在身上的劲装换成了月白色的长袍,让少年的身型显得更为纤细;在模拟魂技的作用下,五官的线条看上去柔和了许多,喉结则是几乎看不见了。

“咳咳——”霍雨浩轻咳两声,将清亮的少年音色放软,“唔,现在是不是看起来和‘霍雨浩’或者说‘唐雨’几乎没有关系了?就算是在魂力无法的区域里,只要不是过分认真地观察,都不会有大问题。”

唐三失笑:“确实。不过,你是怎么想到把自己打扮成女孩子的?”

“在进入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学院学习之前,老师教了我很多可以用于潜伏调查的小技巧。现在看来,确实是很有用的不是吗?”

谈话间,两人不知不觉走到了武魂殿附属魂师学院的大门口。唐三拿出武魂系核心弟子的身份证明,门卫便他们一道放了进去。

看着唐三手中的金属铭牌,霍雨浩有些惊讶:“你居然没有加入魂导系吗?”

“虽然说我有辅修魂导系的课程,但我的武魂以及精神力上限的确不适合向魂导师方向发展。目前我的魂导师水平是五级,我也做过估计,在魂导器方面,八级就是我的极限了。”

接着,唐三用通信魂导器联系帆羽表示自己已经回到了学院,帆羽将来自周漪的指示告知于他——去找武魂系院长言少哲,开启成为内院弟子的考核。

—TBC—

评论(4)

热度(1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